读者服务

图书馆的培训与讲座获得越来越多读者的关注和参与,让我们在学习中共同成长!欢迎扫描培训教室门口处的二维码,加入“图书馆培训交流群”,及时了解培训安排,随时交流培训心得!

5月,图书馆将继续推出“中科VIPExam”、“维普数据库”、“Photoshop操作技巧”、“视频音频实用处理技巧”等培训内容,具体安排见下表。如果因为时间原因无法参加也没有关系,关注辽师大图书馆主页(www.lib.lnnu.edu.cn)信息素养教育栏目,或者微信公众号(lnnulib)特色服务栏目,随时学习辽师大图书馆微课程。

课程

名称

课程主题

校区

主讲人

时间、地点

中科VIPExam

还在为复习备考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公务员考试发愁吗?试试《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吧!该数据库内收录了十二大类1700余考试科目的18.1万套模拟试卷和历年真题试卷,以及最全面的学习资料和考试信息。中科讲师将带来该数据库的最新服务与使用技巧。

黄河路校区图书馆

李月

中科讲师

515 星期二

12:00-13:00

二楼A区会议室

A211

维普数据库

查找学术资料?除了CNKI、万方、超星,你也可以利用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该平台完成了从“期刊文献库”到“期刊大数据”的升级,着力为读者提供良好的使用环境和使用体验。让我们跟随维普讲师,了解该平台最新的使用技巧。

黄河路校区图书馆

杜秋成

维普讲师

521 星期一

10:00-11:00

二楼A区会议室

A211

西山湖校区图书馆

杜秋成

维普讲师

521 星期一14:00-15:00

三楼培训教室318

Photoshop   操作技巧

Photoshop是一款常用软件,主要处理以像素所构成的数字图像。使用其众多的编修与绘图工具,可以有效地进行图片编辑工作。你的自拍和摄影师的大作之间也许仅差了一个PS

黄河路校区图书馆

章增安  

系统应用与开发  中心主任

530 星期三

13:30-14:30

二楼A区会议室

A211

视频音频实用处理技巧

随着自媒体时代的到来,我们经常需要处理一些视频和音频,在此次培训中,讲师会带领大家学习一些简单实用的相关软件使用方法和技巧,例如:绘声绘影、爱剪辑、录屏、QQ影音、Pr等,这些软件通过对加入的图片、背景音乐、特效、场景等素材,对视频进行切割、合并,通过二次编码,生成具有不同表现力的新视频。

西山湖校区图书馆

李梦幻  

影视艺术学院

学生讲师

531 星期四12:00-13:00

三楼培训教室318

                         

 

图书馆

            信息素养与规划发展研究中心

          信息咨询与学科服务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