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关于2022届毕业生还书工作的通知
新闻资讯
关于2022届毕业生还书工作的通知
2022/5/10 10:56:03

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工作不停,服务不止。为方便毕业生顺利办理离校手续,图书馆将安排毕业生错峰还书,现将办理流程通知如下:

毕业生还书分校内图书和校外图书两部分,校内图书由读者自行到馆(黄河路校区南院毕业生到管理学院106教室)办理还书手续,校外图书由读者通过快递邮寄(费用自理)到黄河路校区图书馆。

图书馆将毕业生未还图书清单通过学生处、研究生院发送至各学院。读者也可以在图书馆主页中登录“我的图书馆”,查询自己的借阅情况。(登录账号为本人的一卡通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一、校内图书

1.黄河路校区南院毕业生,请到南院管理学院教学楼106教室办理还书手续;

办理时间:5月17日 8:30——11:00,13:30——16:00

因学校实施网格化管理,图书馆针对南院毕业生进行上门服务,仅限5月17日一天,请南院毕业生注意时间。受网络等条件所限,无法在南院现场进行扫码还书,仅做登记处理,为保证工作有序快速的完成,请代替别人还书的读者将所还图书提前做好分类(了解每一本图书是哪位读者借书)

2.黄河路校区其他毕业生,自行到黄河路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自助借还机办理还书手续。

办理时间:5月14日——5月16日  8:00——21:30

3.西山湖校区毕业生,自行到西山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自助借还机办理还书手续。

办理时间:5月14日——5月16日  8:00——21:30


二、校外图书

快递邮寄时间:512日——518日(快递揽件时间为准)

1. 毕业生也可将所借图书通过快递寄送(邮费自理)到黄河路校区图书馆。受疫情影响,请务必选择以下四家快递公司:中通、申通、邮政、顺丰,其他快递疫情期间,校内无法接收。

2.快递包裹中要随附包括“借书人一卡通号、姓名、学院、联系方式、所还图书的书名”的信息单。发送快递后要以“本人姓名+学院+委托图书馆还书”为邮件名称向图书馆lsdtsgltb@163.com发邮件,邮件要把“快递单、随附信息单、所还图书“拍成照片并以附件形式发送。

(1)快递地址:疫情期间,不同快递公司,快递地址不同

顺丰快递: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马栏广场11舍菜鸟驿站

中通、申通、邮政快递:大连市沙河口黄河路850号辽宁师范大学北院十一舍菜鸟驿站

(2)收件人:图书馆流通部    电话:0411-82158642


三、遗失图书处理

遗失图书办理时间:5月22日 8:00——11:30、13:30——17:00

1.遗失图书,如读者可购买相同版本图书(与遗失图书完全相同的正版新书:书名,作者,出版社,版本和ISBN号均相同),到图书馆总服务台馆办理赔书手续。

2. 也可相关图书寄送至图书馆。经图书馆审验合格后,可以代为办理赔书手续。寄送前请以“本人姓名+学院+赔书”为邮件名称向lsdtsgltb@163.com发送邮件。邮件中要写明所赔图书的书名,并注明“本人已购买与丢失图书一样版本图书,邮至图书馆,请审核批准并协助处理”。 受疫情影响,请务必选择以下四家快递公司:中通、申通、邮政、顺丰,其他快递疫情期间,校内无法接收。快递邮寄请于512日——518日(快递揽件时间)之间完成。

(1)快递地址:疫情期间,不同快递公司,快递地址不同

顺丰快递: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马栏广场11舍菜鸟驿站

中通、申通、邮政快递:大连市沙河口黄河路850号辽宁师范大学北院十一舍菜鸟驿站

(2)收件人:图书馆流通部    电话:0411-82158642

3.如读者无法买到与遗失图书同版的图书,须按学校及图书馆图书资产有关规定进行赔偿,赔偿方式采用校园一卡通在图书馆总服务台划卡,本人不便来馆可以委托其他读者一卡通代划卡。(赔偿标准请参阅图书馆主页→借阅服务→四“借阅规则”→3.违章遗失赔款,详见http://www.lib.lnnu.edu.cn/lib/servicedetail.aspx?id=6

但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情况,毕业生遗失的图书不做加倍赔偿处理。根据现阶段中文纸质图书均价,2022届毕业生遗失图书赔款后金额不足55元者,仍按原规定55元执行;遗失图书的定价超过55元者,将按定价赔偿。

4. 黄河路校区南院毕业生,请于5月17日提交到南院管理学院教学楼106教室。因学校实施网格化管理,图书馆针对南院毕业生进行上门服务,仅限5月17日一天,请南院毕业生注意时间。


四、延期毕业等其他情况处理

1.延期毕业的毕业生(黄河路校区南院毕业除外),烦请各学院统一开具延期证明(请注明:延期原因、延期起止时间、辅导员签字以及学院盖章),于5月22日当天提交至到图书馆总服务台并办理手续。办理时间:5月22日 8:00——11:30、13:30——17:00

黄河路校区南院延期毕业的毕业生,烦请各学院统一开具延期证明(请注明:延期原因、延期起止时间、辅导员签字以及学院盖章),于5月17日当天提交至到管理学院教学楼106教室。办理时间:5月17日 8:30——11:00,13:30——16:00,因学校实施网格化管理,图书馆针对南院毕业生进行上门服务,仅限5月17日一天,请南院毕业生注意时间。

2.如因毕业生所在城市疫情原因,无法快递到校的图书,由各学院统一开具证明(请注明:读者姓名、学号、未还图书题名、图书条码号、疫情所在城市,辅导员签字以及学院盖章),于5月22日提交至到图书馆总服务台并办理手续,此部分图书请各学院于下学期开学两周内还清。

黄河路校区南院毕业生,请于5月17日提交到南院管理学院教学楼106教室。

3.考入本校硕士研究生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仍需办理还书、遗失赔偿等手续。

4.毕业生在5月23日以后仍有欠书未还,图书馆将把名单报送至学生管理部门,直至其还清所有图书或者进行赔偿。


五、联系方式:

1.黄河路校区图书馆:82159854

2.西山湖校区图书馆:85827766


附:图书馆毕业季还书工作时间表

2022年5月14日——2022年5月22日

黄河路校区

南院毕业生

黄河路校区

其他毕业生

西山湖校区

毕业生

校内

还书

517

管理学院

514日——516

黄河路图书馆一楼

514日——516

西山湖图书馆一楼

校外邮寄还书、遗失图书自行购买

512日——518

(以快递揽件时间为主)

遗失图书处理

517

管理学院

522

黄河路图书馆一楼

522

西山湖图书馆一楼

延期毕业处理

517

管理学院

522

黄河路图书馆一楼

522

西山湖图书馆一楼


请各学院协助做好相关宣传、组织工作。再次感谢您对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

图书馆

2022年5月8日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