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教育
新生入馆教育
 

    同学们,欢迎你们来到辽宁师范大学度过美好的学习时光!为了帮助新同学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明确成才目标,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激发学习动力、做好人生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生入馆教育将引领你们走进大学学习的第二课堂――图书馆。

    图书馆是“搜集、整理、收藏和流通文献资料,以供读者进行学习和参考研究的文化机构”,历来被誉为“人类知识的宝库”、“人类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大学中,图书馆是学校的信息资源中心,与师资、实验设备并称为高校办学与科研的三大支柱。同时,高校图书馆也是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对于以专业学习为主的本科生教育来说,图书馆是辅助、补充第一课堂(教学课堂)教育的主要场所;对于以研究性学习为主的研究生教育来说,图书馆是教学、科研活动最重要的场所之一。

    大学学习生活是短暂的,但对人的一生的影响是深远的。学习的目的在于融会贯通,厚积薄发,厚积缘于知识的积淀而后才能薄发。而图书馆正是知识的殿堂,古今中外多少莘莘学子流连忘返于此,从中汲取知识的营养,成为社会英才、国家栋梁,成就其百世流芳的美名。如司马迁、司马光、马克思、列宁、李大钊、毛泽东等历史伟人莫不如是。因此学会利用图书馆是同学们必须掌握的本领。

    同学们,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自1951年创建以来,历经几代图书馆员的努力,已成为我校文献信息资源的中心,教学与科研的重要支柱。建馆以来,图书馆为全校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学习、生活、文化娱乐提供知识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图书馆与时俱进,在办馆思路、办馆理念等方面不断开拓、勇于创新 ,促使知识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竭尽全力满足读者的需要。愿同学们能与图书馆成为亲密朋友,常常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