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我校举办“数字资源服务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数字资源服务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3/9/13 14:01:15

       9月13日上午,由校学科办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数字资源服务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国际会议厅举行。副校长朱成利,数据商专家代表,我校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单位领导,图书馆部分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科办主任狄乾斌主持。

       图书馆馆长杨春宇率先作了题为《文献资源建设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图书馆学科文献资源分析与建设保障策略》的报告。杨馆长介绍了在助力学科发展方面图书馆纸电馆藏的现状,剖析了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困境,并提出从完善制度建设、重视需求调研、优化采访渠道、强化资源评估、加大OA资源建设力度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各学科文献资源保障的工作思路。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罗楠作了题为《高质量文献资源服务助力学科产出》的报告,就教图公司产品与服务,及全球论文产出新业态等进行了介绍。中国知网教育信息化产品研发部产品经理李娇娇作了题为《机构知识库赋能高校学科建设评估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就机构知识库的数据建设方案、系统功能与服务、典型用户案例及价值与优势进行了介绍。

       科研处副处长邓志超、体育学院院长全海英、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院长孙景昌等就机构知识库产品的功能、服务、特色和价值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副校长朱成利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科建设是高校发展和建设的永恒主题,高质量的文献资源服务对于学科建设有着夯实基础、推动促进的作用。在未来的学科建设中,学科办和图书馆应未雨绸缪,提早规划,找准资源配置方面的短板,把基础工作夯实做细,为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研讨会对于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和学科服务向优向深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资源建设和学科服务,助力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