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传承经典,翰墨书香”大连市高校图书馆书法、篆刻作品联展在黄河路校区图书馆开展
新闻资讯
“传承经典,翰墨书香”大连市高校图书馆书法、篆刻作品联展在黄河路校区图书馆开展
2023/5/6 13:25:22

55上午,作为“中国文化现代化的潮声”——2023年辽宁师范大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最美书香校园”读书季系列活动之一,由大连市高校图书馆协作组主办,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大连医科大学图书馆、大连工业大学图书馆共同承办的“传承经典,翰墨书香”大连市高校图书馆书法、篆刻作品联展在黄河路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 

 

本次活动前期作品征集阶段得到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离退休工作处、文学院的大力支持,共征集在连十三所高校师生书法、篆刻作品157幅,作品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风格多样,充分展示了各高校书法艺术爱好者较高的艺术水准和文化修养。经过专家组评议,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幅、二等奖作品12幅、三等奖作品20幅、优秀奖作品22幅,其中我校成绩喜人,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此次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共展出优秀书法、篆刻作品47幅。

本次书法、篆刻联展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的指示精神落到实践中去的具体体现,同时也展现了“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通过本次活动,读者朋友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与博大精深,图书馆将会更加坚定地去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和弘扬者,并与广大师生读者一道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推进全民阅读,共同建设好书香校园、书香城市、书香中国,为民族复兴与文化现代化奋斗终生!


                        


                                                                                         


图书馆

202355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