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温暖辽师•真情传递 2023年读书季图书捐赠倡议书
新闻资讯
温暖辽师•真情传递 2023年读书季图书捐赠倡议书
2023/3/14 15:53:17

尊敬的离退休老师: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玉兰盛开、书香为伴”的辽宁师范大学春季读书季。“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重要场合对读书学习有过高屋建瓴的阐述。一本好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全民阅读,构建书香校园,进一步弘扬我校“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校训,全面展示我校老一辈学者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学术风采,提高图书馆馆藏文献的质量,丰富馆藏图书种类,以便让更多的师生从书籍中获得知识,获得快乐,获得幸福,大力提升校园阅读指数,打造书香校园,在此特向各位离退休教师发出图书捐赠倡议,希望您能将藏书捐赠给图书馆“师大文库”。同时也欢迎在职教师积极参与,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集范围

凡在辽宁师范大学各历史时期(含旅大师范专科学校、大连师范专科学校、大连师范学院、辽宁师范学院、辽宁师范大学等时期)学习、工作过的教师历年来在国内外公开出版的著作(含著、译、编教材、主编的丛书均可)、个人藏书、信札、音像资料、手稿等文献。

二、征集要求

捐赠图书将作为图书馆“师大文库”的永久性特藏文献,赠书者的签名尤为珍贵,敬请捐赠者在赠书上题签“捐赠师大文库”字样,并请另附作者本人照片、在校经历以及基本学术成就等信息,以备展出时对图书作者进行详细介绍。

三、征集方式

1.到馆捐赠:捐赠者可就近将赠书送到图书馆特藏部(西山湖校区图书馆303室)或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中心(黄河路校区图书馆C区一楼)。

2.邮寄捐赠:捐赠者可通过邮寄的方式捐赠。请在包装袋(盒)正面注明“赠阅师大文库”字样。

3.派员提取:捐赠者如有不便,或者大批捐赠,可通过电话联系,由图书馆派工作人员上门提取或以其它方式收存。

四、管理办法

1.图书馆“师大文库”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以示鼓励和感谢。所赠文献一经接收,其所有权和管理权归图书馆所有。

2.图书馆建立专门的“师大文库”文献捐赠目录,并在图书馆官网上予以公布。已入藏“师大文库”中的图书信息均可在图书馆主页“馆藏书刊目录”中检索,并接待读者日常参观查阅。

五、征集时间

自通知之日起,常年接受捐赠。

六、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中心(),邮政编码:116029

咨询电话:0411-82158386   0411-85827773

衷心感谢您对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及“师大文库”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辽宁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辽宁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

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20233

 附件:近年来图书馆征集赠书情况介绍.docx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