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Web of Science数据库试用通知
新闻资讯
Web of Science数据库试用通知
2022/7/22 14:35:58


数据库名称:Web of Science (SCIE/SSCI/AHCI/CPCI/BKCI/ESCI/DII)

数据库地址:webofscience.com

试用时间:2022年521-630

使用说明:

1校园IP范围内,登录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www.lib.lnnu.edu.cn,点击电子资源-试用数据库-Web of Science数据库,即可使用。

2校园IP范围外,以数字校园账号密码登录vpn.lnnu.edu.cn,点击电子资源列表-试用数据库-Web of Science数据库,即可使用。

3学习中心提供课程、短视频、文档等多种形式的学习资源,为您提供高效的通关攻略。

https://clarivate.libguides.com/china

数据库简介:

1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2万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超过20万份会议记录以及10万多种科技图书的题录摘要,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拥有严格的筛选机制,其依据文献计量学中的布拉德福定律,只收录各学科领域中的重要学术期刊和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选择过程中毫无偏见,且已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考验。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还收录了文献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作为检索词,检索它们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或者追踪其最新进展;可以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构成、资源数量及其回溯深度:




2 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DII)

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简称DII)结合了来自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Derwent Patents Citation Index的专利信息资源,支持快速而精确的专利和引文检索,内容涵盖化学、电气、电子和机械工程等领域。借助附加的描述信息和编码以及可追溯到1963年的专利收录内容,使用者能够快速了解某一专利的重要性及其与其它专利的关系。

3 InCites B&A分析数据库

InCites B&A分析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自1980年的客观、权威的数据,涵盖全球22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14,000多所机构信息,拥有超过1,000种基金资助项目信息,包含中国学位办分类等14种学科分类体系InCites B&A数据库拥有强大的分析功能,支持一站式的机构系统报告,拥有热力图、影响力全貌图、雷达图、散点图等多种可视化图表,满足个性化分析需求,支持快速导出数据。

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使用并提供反馈意见。联系方式:QQ19035066492287956127

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