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珣玗琪讲堂邀请影视艺术学院赵丹丹副教授线上作 “用互联网思维传递爱与美好”讲座
新闻资讯
珣玗琪讲堂邀请影视艺术学院赵丹丹副教授线上作 “用互联网思维传递爱与美好”讲座
2022/7/22 15:23:13

4月29日下午,“美人之美,美美与共”——2022年辽宁师范大学“悦读青春,建设最美书香校园”读书季迎来了第七场“美的流影”活动。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新闻产品工作室负责人赵丹丹副教授做客图书馆珣玗琪讲堂,带来题为“用互联网思维传递爱与美好——以‘二更’视频为例”的学术讲座。师生读者近百人线上参加活动,讲座由图书馆潘丹老师主持。

讲座中,赵丹丹老师从“二更”视频平台入手,讲述了互联网思维下,短视频从最初的追求轻质、唯美的视频表达到“见世界、识人心”的内在价值主张,从通过视频拓展叙事空间到充分发挥“打动人心、触及人性”的短视频长效应的发展。通过探讨生活方式和审美趣味等相关话题,挖掘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以及平凡人的理想和情怀,进而传递社会主流文化,讲述老百姓的故事,发现身边“你不知道的美”。整场讲座紧扣读书季“美育”主题,为我们熟知的互联网时代更增添了绚丽的人文色彩。

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是传承文明、培根铸魂、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进步的内驱引擎。截至目前,“美人之美,美美与共——2022年辽宁师范大学悦读青春,建设最美书香校园”读书季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场。接下来将进一步响应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的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信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指示精神,积极落实辽宁省“书香辽宁——阅读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的号召,充分发挥图书馆“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优势,加强“书香校园”建设,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附荐读书目:

     “美人之美,美美与共”读书季活动之“美的流影”主题书单(一)

“美人之美,美美与共”读书季活动之“美的流影”主题书单(二)

“美人之美,美美与共”读书季活动之“美的流影”主题书单(三)

    

                                                   图书馆     

                                              2022年429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