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讲堂

419日上午,辽宁师范大学2019年读书季系列活动玉兰轩讲堂第二讲在黄河路校区图书馆四楼国际会议厅开讲。担任本次讲堂嘉宾的是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电影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MORE VFX公司CEO、我校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徐建。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发毅、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洪英、图书馆馆长杨春宇、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峰等领导、教师及学生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美术学院研究生薛天主持。

徐建作题为《<流浪地球>的视效制作与欣赏》的精彩报告。讲座从概念设计、分镜和动态预演、后期数字特效制作和三维动画片制作等多个角度为师生展现了创新创业的艰辛和视效制作的魅力。

徐建还讲述了他作为计算机动画行业的艺术家和电影人,见证了中国电影视效行业的迅速发展与成长。创业初期他和几位志同道合的好友为影视项目提供后期制作服务,并于2007年共同创办MORE VFX公司。

多年来,凭借对中国视效产业的深刻理解以及对市场的独特远见,他带领MORE VFX发展成为一支超过300人的视效制片、视效艺术家和技术专家团队,先后为《悟空传》《微微一笑很倾城》《万物生长》《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近三十部电影提供特效制作服务,用实践和探索深刻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传递和揭示了文艺作为精神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不可或缺的历史地位和不可估量的巨大作用,为高校在文化育人方面奠定了文艺繁荣的思想基础。

提问环节,气氛热烈,徐建一一风趣作答,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为我校书香校园建设提供了一种新时代全民阅读需要追求的艺术境界,鼓励和引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关注社会变迁和时代进程,胸怀整个世界,坚持对人类未来的探索,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拥有足够的文化自信,站在全人类高度进行实践探索和文艺创作。(薛天、徐凯)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