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资源
资源名称:e线图情
访问链接:
数据库介绍

试用时间:2018321日至20181231

链接地址:http://www.chinalibs.nethttp://www.chinalibs.cn

资源简介:

e线图情与世界高端图情保持同步,所收录的文献70%以上都是高品质的灰色文献和自创文献,形成了自己独特而鲜明的特色,其内容涉及到图书馆建设工作、管理工作、业务工作、技术工作、教学工作和读者工作等各个方面,是一部名副其实的现代图书馆的百科全书。

e线图情全文数据库栏目:

1.图情人物:反映图书情报界研究者、管理者、服务者、教学者、技术开发者、企业经营者等有关人物基本情况、言论、报告、活动的栏目。

2.理论技术:全面反映数字图书馆基础理论模型、版权建设、资源建设、技术问题、标准化建设、市场建设、竞争情报和知识管理的栏目。

3.会议中心:反映图情界、图情理论界、图情协会、图情媒体、图情企业以及其他机构举办的与图情界有关的工作会议、学术研讨会议、产品推广会议、展示会、座谈会等各种会议情况的栏目。

4.研究报告:关于我国图书馆事业涉及到的版权、资源、技术、硬件、标准、市场、竞争情况等方面的研究报告。

5.行业聚焦:e线图情原创独家深入报道我国图情界、图情理论界、图情协会界、图情媒体界、图情企业界等在从事数字图书馆建设中发生的有重要影响事件的栏目。

6.图情要闻:收录图情界、图情理论界、图情协会界、图情媒体界、图情企业界各领域有重要影响的新闻。

7.图书馆利用:主要面向普通读者,收录的内容包括图书馆基础、数据库文献检索、非数据库文献检索、工具书利用、名著推荐、读书方法和名人逸事等文献的栏目。

8.e线速递:收录图情单位、图情协会、图情媒体等机构的招标通知、招生通知、会议通知、培训通知、征订通知等文献的频道。

9.国际图联:收录与国际图联有关的会议、活动、章程、机构、人物以及其他文献资料。

10.国际动态:收录世界图书馆界、图书馆理论界、图书馆协会界、图书馆媒体界、图书馆企业界等各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动态。

11.英汉专业词典:全面收录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的专业英语词汇。

12.e线论坛:e线论坛是图情界专业人士、图书馆普通读者等非专业人士发表意见,相互讨论、切磋、争鸣的图情园地。设有学术区、业务区、资料区、晒图区、休闲区和站务区6个版块。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