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图书馆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的通知
新闻资讯
图书馆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的通知
2022/9/15 11:35:11

为培养我校2022级新生信息素养能力,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设置、熟悉借阅规则、高效利用馆藏资源及有关服务,现针对全体新生开展入馆教育工作。请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按计划组织好新生参加培训,具体安排及相关要求如下:

培训对象2022级本科生、2022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生

培训时间2022919(周一)—— 20221014日(周五),每次30分钟左右,计划时间内完成全校所有新生培训。

培训内容:图书馆空间布局、服务功能;图书馆纸质资源与电子资源的类型、获取途径;图书馆管理规章制度、文明入馆教育;图书馆学生组织;图书馆活动等。

培训方式:图书馆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对新生进行入馆培训,新生需要在预约好的时间登录参加培训。

培训要求

1.新生入馆培训应以学院为单位,指定专人负责预约,不接受个人预约。

2.预约培训新生按时登录腾讯会议参加线上培训。

3.培训过程中请新生做到仔细听讲、认真记录,特别是与读者密切相关的规定及借阅、检索方面的基本要求,要认真学习。

4.新生可提前登录图书馆主页,点击“新生入馆考试”栏目,或手机扫描主页右侧二维码,进入“新生入馆教育平台”(http://lnsf.aboutlib.net/),自主学习相关内容,登录方法详见附件

5.完成培训后,新生应尽快登录“新生入馆教育平台”,在“知识闯关”中完成闯关模式的测试。在通过测试后,图书馆统一开通一卡通校园卡的借阅权限。

6.完成相关测试之前,新生一卡通校园卡的借阅权限暂时关闭。

预约说明:

1.预约时间:2022916日起接受预约。

2.联系人:马老师   微信号:mxhxaowu

崔同学(黄河路校区) 微信号:c475143715

周同学(西山湖校区) 微信号:joying200109

3.新生入馆教育预约QQ群:617330200


 

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2022年915


附件:中科新生入馆教育平台操作指南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