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图书馆在“悦读青春”全国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中喜获三个奖项
新闻资讯
图书馆在“悦读青春”全国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中喜获三个奖项
2022/9/6 12:14:17

 近日,“中国大学生在线”公布了2022年度“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入选名单,我校图书馆提交的3件参赛作品从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13所高校报送的175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三个奖项,其中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被授予“最美图书馆”称号;作品《金庸留给我们的文化遗产专题晚会》荣获“优秀特色活动”;馆员徐凯获得“读书达人奖”。

“中国大学生在线”是由教育部主管主办、教育部思政司指导、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国内最大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题教育网站。此次获奖是对图书馆多年来在校党委领导下,秉持文化育人、思政育人理念,坚持书香校园建设的充分肯定。



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经过多年探索,形成了与我校教师教育相契合的“阅读推广+”理论体系。从2017年始,相继举办了“阅读涵养人生,原创行知天下”“晴耕雨读,只要有你”“阶庭一笑玉兰新,荟萃阅读推广+”“回归经典阅读,溯源华夏文明”“恰同学少年,扬帆筑梦共翩跹”“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等主题推广活动,不断创新文化育人的途径与方法,在业界影响广泛,收到良好效果。同时,图书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思政教育“第二课堂”职能,与校党委宣传部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思政教育工作,教育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阅读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图书馆一贯重视阅读推广工作,继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的“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2019年获批“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后,再次在阅读推广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图书馆人将以此为契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携手学校各相关部门,共建书香校园,不断把思政教育工作和阅读推广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书馆    

                                              2022年9月4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