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图书馆周婕老师受邀在辽宁省青年社科工作者创新论坛汇报科研成果
新闻资讯
图书馆周婕老师受邀在辽宁省青年社科工作者创新论坛汇报科研成果
2022/7/8 13:31:54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正创新”的重要论述,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搭建青年社科工作者成长平台,进一步引领辽宁青年社科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和学术繁荣,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辽宁省社科联于512日线上召开“辽宁省青年社科工作者创新论坛暨辽宁省青年人才培养对象交流会”。图书馆周婕老师受邀参加活动,并汇报创新科研成果“运用区块链技术构建智慧阅读推广平台”。来自我省数十所高校的青年社科工作者数百人参会,会议由辽宁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辽宁省高校创新人才、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金国峰副教授主持。

周婕老师立足本职工作,分析当前我国阅读推广存在的问题,提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民智慧阅读推广平台建设方案,并介绍了操作性强且极具实践意义的相关案例。近年来,周婕老师一直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学习和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包括《基于区块链的全民智慧阅读推广平台构建研究》《区块链技术在高校科研诚信建设中的应用探索》《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大连高校舆情防控机制研究》等论文,主持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课题、辽宁省图书馆学会课题、大连市社科联重点课题等多项课题,结合实际工作,持续开展研究,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为我省其他高校基于区块链技术建设阅读推广平台提供借鉴,传播了先进科技创新理念。

省社科联主席石坚书记作大会总结,指出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加强我省青年社科人才培养对象之间的交流,引领理论创新,进一步促进青年社科工作者队伍建设,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向决策咨询、教育教学转化,更好地服务辽宁社会经济发展。提出对广大青年社科工作者而言,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自觉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彻到学术创新研究中,贯彻到各个学科和专业实践中。要把握正确方向,掌握科学方法,更好地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广大青年社科工作者要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在实践中不断做出新的理论创造,要在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伪存真,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使创新研究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国家和地方的法律法规,转化为党委与政府的方针政策,转化为推动各行各业发展的对策建议,切实发挥创新成果,成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精神财富。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