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图书馆为外国语学院举办“数字资源检索与获取”专场培训
新闻资讯
图书馆为外国语学院举办“数字资源检索与获取”专场培训
2021/12/29 8:21:40

        12月27日,图书馆面向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数字资源检索与获取”的线上培训。培训由外国语学院范业红副院长主持,由图书馆信息咨询与学科服务中心主任李睿老师主讲,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共计2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睿老师在接到外国语学院的培训预约后,调研了教师的需求,精心组织了培训材料。培训从如何访问图书馆资源、常用资源检索及获取、图书馆学科服务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向读者介绍了在校园IP内和校园IP外登录电子资源的途径;结合外国语学院开设的专业,向读者推荐了适用的中外文电子资源;应读者需求,展示了中经专网数据库、国研网“教育版”、国研网“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支撑平台三个数据库和CNNIC的使用要点;最后,介绍了我馆正在开展的学科服务,包括信息咨询、定题服务、资源保障、读者培训、学科分析等多项服务。 

        范院长表示,通过培训,自己对图书馆的资源和学科服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为图书馆的培训对教学和科研将大有裨益,尤其是在学科分析方面,期待与图书馆有更多的合作。多位研究生和教师对本次培训表达了感谢。部分教师预约定题服务。 

        为使师生读者充分了解和利用图书馆资源,提升读者信息素养,图书馆常年开展读者预约培训,主题包括文献资源获取、论文查重等,时间、地点灵活,线上线下皆可,参与人数不限(≥1即可)。 电话:82159198;QQ:2287956127,1903506649。 



图书馆

2021年12月27日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