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全力抗击疫情,用心服务读者 ——图书馆留校馆员工作纪实
新闻资讯
全力抗击疫情,用心服务读者 ——图书馆留校馆员工作纪实
2021/11/16 8:51:34

每天早上6点30分,赶在第一位读者进入图书馆之前,两个校区图书馆内的留校馆员已经开始逐层逐室检查通风、消毒情况,做好开馆准备;晚上9点30分,全部读者离开图书馆,留校馆员继续巡查关灯、断电情况,排除安全隐患;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反复巡视,提醒馆内读者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随时处理读者的各种问题,与在线办公的馆员沟通协调并详细记录工作日志。这就是图书馆留校馆员忙碌而充实的一天。

11月9日以来,按照《辽宁师范大学关于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实施封闭化管理,校园严格实行各类人员“里不出、外不进”政策。图书馆贯彻通知精神、研判各方形势,为满足在校学生学习、考研的实际需求,决定正常提供自习服务,且开馆时间不变,由留校馆员带领学生馆员负责图书馆的日常管理。期间,西山湖校区图书馆楼上突发暖气漏水,流入图书馆培训教室。留校馆员带领保安、保洁、学生馆员紧急排险,将损失降到最低,没有对读者学习造成影响。为了协助完成在校学生和留校工作人员的学习、生活、工作保障任务,全体留校馆员加入“留校教工党员突击队”,运送米面蔬果、搬运防疫物资、组装临时床铺,留校馆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充分展现了图书馆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防控疫情、服务读者是图书馆人的职责和使命。凭着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和恐为人后、务实高效的干劲,全体馆员团结一心,细致工作,定会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为全校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贡献力量。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