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51年,在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不断壮大,现已成为收藏中、英、日、俄及其他语种,涉及文学、历史、教育、政治、法律、经济、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计算机等门类文献的大型现代化图书馆。目前黄河路校区图书馆与西山湖校区图书馆两馆并行,已全面实现大流通管理模式。

黄河路校区图书馆(玉兰轩馆)位于辽宁师范大学黄河路校区北院,银灰色的建筑错落有致,嵌入蓝天白云之中,巍峨壮观,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内分三个区域,A、B为借阅区,C为工作区。实行藏借阅一体化,极大方便读者利用书刊文献。全馆设阅览座位1800个,阅览区域光线明亮,通行流畅,为读者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

西山湖校区图书馆(珣玗琪馆)位于辽宁师范大学西山湖校区,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于2017年6月投入使用。目前设有社会科学借阅区、自然科学借阅区、历史借阅区和文学借阅区,拥有阅览座位1,000余个,设有电子阅览室、期刊阅览区、研究讨论室、休闲区、影音欣赏区等多种功能服务区。主要收藏法律类图书、旅游经济类图书、广告类图书、传播类图书、语言学类图书、文学类图书、影视艺术类图书、历史类图书、生物科学类图书、农业科学类图书、计算机类图书、环境科学类图书。两个校区图书馆实行通借通还。另有工具书阅览室、硕博论文库位于综合楼一楼。

图书馆在优化传统文献资源建设的同时,特别注重电子文献和网络资源的建设和开发。现拥有CNKI(中国学术期刊网)、万方数据、超星数字图书馆、中教育星电子图书馆及多媒体教育资源库、美星外文数字图书、Springer外文期刊数据库、Proquest心理学数据库等多种电子资源,拓展了读者使用文献的途径与范围。除此之外,图书馆为读者提供自助借还服务、自助复印打印服务、自助选座服务等,满足读者人性化、个性化的需求。

在管理上,图书馆坚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积极为教学、科研服务,突出科学化、人性化服务理念,开辟多种途径为读者服务,建立与读者沟通与交流的机制,努力把图书馆建成培养人民教师和新时代人才的摇篮。

图书馆欢迎您的到来,并将竭诚为您服务。

 

 

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
82159198

新生入馆考试
返回顶部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