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_^*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时时注意危险在,要让安全护我行。*^_^*

校园安全教育与突发事件应对

背景资料:
    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多种: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网络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毒品危害、性侵犯、艾滋病等.有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将可以避免,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1996年,国家教委等七部委联合发文,决定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制度,将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学生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学生的安全涉及亿万家庭,关系整个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是教育的头等大事,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保障,是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的前提,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涵。2009年12月7日晚,湖南省湘乡市私立育才中学发生一起伤亡惨重的校园踩踏事件,造成8人罹难,26人受伤;2009年10月,广东省深圳市接连发生3起校园绑架案,凶手手法残忍,3名被绑架学生除1人被成功解救外,其余两名惨遭杀害;2010年3月23日,福建省南平市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件,一名男子在当地一所小学门口连续砍伤、砍死13名学生,之后不到40天的时间里,又连续发生5起校园血案、2010年11月,新疆某学校发生了踩踏事件......这些血淋淋的事件再次敲响校园安全的警钟。

主要内容:
     为了提高学生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应急逃生与自救技能,我们特邀相关专家编纂了本套宣传挂图《学生安全教育》。本图片内容全面、图片生动,涵盖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拥挤踩踏、中毒、溺水、应对自然灾害、应对校园侵害、网络安全等各个方面的安全知识,是学生学习安全知识、学校进行安全教育的理想教材。
邮编:116029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黄河路850号 电话:0411-82158253 Copyright ? 2010 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