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_^*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时时注意危险在,要让安全护我行。*^_^*
  火警电话 119
  报警服务台 110
  紧急求救电话 120
  校园报警 82158236
  西山校区报警 85992110
全民国防教育网
辽宁警网
大连市公安局
辽宁师范大学保卫处
大连理工大学公安处
东北财经大学保卫处
大连工业大学保卫处

关于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单位:

     2011年8月30日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省长陈政高、副省长赵化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通报了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8·29”火灾事故和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全省上下必须认真吸取教训,必须痛下决心进行整改,进一步抓好全省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消防工作,确保辽宁一方平安。为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省教育厅紧急通知的精神,现就切实做好我校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和谐稳定,各级领导和全校师生都必须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政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和部署上来,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亲自抓好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要细化职责分工,明确责任要求,使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层面,决不能出现“荒区”、“死角”,全面加强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二、深化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各单位要借新学期布置工作和新生入学教育之机,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和扎实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可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挂图、办专题宣传栏、组织学生观看专题片等形式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校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校团委要充分利用闭路电视、校园广播、校园网等媒体在9、10两月内集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使师生熟悉并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切实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

三、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加强对本单位特别是本单位重点部门、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坚决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住自己的地,办好自己的事”。保卫处要加强学校新老校区校园和教学楼门卫管理及夜间巡逻工作;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和大学生公寓城管理中心要加强学生公寓门卫管理;保卫处要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除迎新日外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保卫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和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对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和监督工作;由保卫处牵头做好消防宣传工作,组织安排一定规模的消防灭火和逃生演练;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要加强食堂管理,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特别是要针对新生入学初期可能出现的水土不服和秋季流行性肠道传染病多发的实际情况,做好有针对性的食谱调整和防疫宣传。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学校值班制度、学生外出请假制度,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严查漏宿和私自留宿行为,严防因管理疏漏而引发事故、案件。对于紧急突发事件,领导要在第一时间亲临现场,靠前指挥,科学决策,妥善处置,严防事态扩大。

四、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按照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统一部署,学校决定从现在起利用60天时间在全校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对校舍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和饮用水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大型活动安全、教学实验室安全、企业生产安全特别是消防安全进行一次拉网式全面排查,各相关单位要对教学楼、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易燃易爆物品库、锅炉房、变电所、水源地、幼儿园等重点部位死看死守,对安全隐患实行专人督办,跟踪问效,确保学校安全。各单位要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和自查结果在9月底前、将整改成果在10月20日前,以书面形式上报校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后勤产业管理处综合科)。学校将情况汇总后,统一上报。

    对宣传教育认真、自查和整改效果好的单位学校将提出表扬;对宣传教育不到位、自查和整改不力的单位学校将通报批评。

    请各单位按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辽宁师范大学        

2011年9月2日        

邮编:116029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黄河路850号 电话:0411-82158253 Copyright ? 2010 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