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_^*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时时注意危险在,要让安全护我行。*^_^*
防盗常识
一、怎样防止宿舍被盗?
1、 离开宿舍时,要随手锁门。
2、 不能私自留宿他人。
3、 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
4、 建立宿舍安全值班制度。
二、发现宿舍被盗怎么办?
1、 发现寝室门被撬,抽屉、箱子、柜子锁被撬坏或被翻动,不要进寝室内,应立即向学校保卫部门报告。
2、 保护好现场。
3、 如果发现存折、信用卡、汇款单被盗,应尽快到银行和邮局挂失。
4、 要如实回答公安、保卫部门提出的各种问题,实事求是地配合公安、保卫人员作访问笔录。
5、 积极向负责侦察破案的公安、保卫干部提供情况反映线索,协助破案。
三、怎样防止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被盗?
1、 人离开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时把贵重物品随身带走,或交可靠的同学照管,以免被犯罪分子乘机窃走。
2、 尽量不要在书包内存放大量现金和与学习无关的贵重物品,以减少别人的注意力。
3、不要用书包占座,打饭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书包。
四、外出时如何防止钱物被盗?
1、 同学外出采购、游玩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如必需带的钱款较多,最好分散放置在内衣袋里,外衣只放少量现金以便购买车票或零星物品时使用。
2、 现在大多银行均实行通存通兑,而且银行的储蓄网点也很多。如确需较大金额的现金,可采用先存后取的办法,亦可采用ATM卡进行支付。
3、 外出时,不要把钱夹放在身后的裤袋里,乘公共汽车不要把钱或贵重物品置于包的底部或边缘,以免被割窃走。在挤车或拥挤时,包应放在身前,不管是吃饭购物或拍照时,包不能离身,至少不能脱离视线,以免疏忽被人拎走。
4、 在人多杂乱的地点不要翻点现金,以免被扒手盯上。同时也不要因不放心而不时摸放钱包的的地方,这样同样会引起狡猾的扒手的注意。
5、 乘出租车时,下车时要注意清点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因与同学聊天或急于办事而把物品丢在车上。另外,在乘出租车、小公共汽车时最好先记一下乘坐汽车的车号,万一发生问题也便于查找。
6、 不要以为自己是大学生,精明敏锐,年轻力壮,从来未被扒窃而麻痹大意。
邮编:116029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黄河路850号 电话:0411-82158253 Copyright ? 2010 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