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_^*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时时注意危险在,要让安全护我行。*^_^*
如何防止雷击?
   气象专家指出,当雷电发生时您如果还在户外,要注意下面几点:不宜在山顶、山脊或建筑物顶部停留;不宜在铁栅栏、金属晒衣绳、架空金属体以及铁路轨道附近停留;不宜在室外游泳池、湖泊海滨游泳;不宜在孤立的大树或烟囱下停留;不宜开摩托车、骑自行车;在空旷场地不宜打伞,不宜把金属工具、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应迅速躲入有防雷设施保护的建筑物内,或有金属顶的各种车辆及有金属壳体的船舱内;如果不具备以上条件,应立即双膝下蹲,向前弯曲,双手抱膝。

   如果雷暴发生时您正在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附近,也应注意以下几点:不宜在建筑物朝天面上活动,因为当朝天平面发生直接雷击时,强大的电流可导致人员伤亡;切勿接触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远离电线等带电设备或其他类似金属装置;紧闭门窗,防止危险的侧击雷和球形闪电侵入;家庭使用电脑、彩电、音响、影碟机等弱电设备不要靠近外墙,雷电发生时最好不使用这些设备。

邮编:116029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黄河路850号 电话:0411-82158253 Copyright ? 2010 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